山高水远 来日方长

【德哈】【小甜饼】听说魔药学复习跟德哈更配哦(上)

大概是一个俗套的故事(。・∀・)ノ゙

不知道有没有OOC应该是有的吧o( ̄ヘ ̄o#)

因为不是很清楚德拉科擅长的科目和哈利薄弱的科目是啥,我就暂时定为魔药学吧hiahiahia~


“去你的该死的魔药学!”


伴着黑发少年愤怒的叫喊而来的,是桌子被掀翻后与地板碰撞时发出的激烈的声响。


坐在哈利对面的罗恩不幸与桌子一起成为了哈利愤怒情绪的发泄对象,他被哈利掀翻的桌子死死地压住,皱着一张苦兮兮的脸无奈的看着自己暴躁的好兄弟,敢怒不敢言。


 但坐在他身边的赫敏倒是一副从容淡定的模样。在今天的自习里,这已经是哈利第十八次因为魔药学而大发雷霆了;聪明的赫敏有着天生的总结规律的能力,她很了解哈利,他总是骂得抑扬顿挫又毫不留情,总能让人在那一瞬间立马相信他跟魔药学确实能够势不两立;但下一秒他也一定会灰溜溜地低着头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收拾狼藉,捡起让他头疼的魔药学资料,继续挣扎,然后继续爆发,循环往复,周而复始。


 赫敏翻过一页资料,动作流畅,她甚至懒得将视线放在书本以外的其他地方:“哈利,我建议你放弃,作为你的朋友,我实在是不忍心继续看你受折磨的模样。”


 哈利猛地站起来,双手撑着伤痕累累的桌子,咬牙切齿:“哼!放弃就放弃!我不学了!”


赫敏再次翻过一页:“这句话你已经说了十八遍了——每次你掀桌子都会说一次。”


哈利一个转身,继而又气呼呼地坐在了桌子上:“这次我真的放弃了!”


“这句话你也说了十八遍了。”


“要不,赫敏你帮我补习吧?”


“十八遍+2,另外这是我第十八次遍拒绝你。”毕竟,光是要操心罗恩这个傻瓜的魔药学,就足够让赫敏头疼的了。


然后就是一阵沉默。坐在桌子上的哈利也从开始的气愤难平转向了冷静思考。


最后他像是放弃了赌气一般,耷拉着肩膀,用手捂着脸,从手指缝间漏出几声叹息:


“至少得及格吧...”


此时的赫敏已经顺利完成了今天的学习任务。她三下两下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转头给哈利一个最后的忠告:“我想...你可以找其他擅长魔药学的同学呀,否则...我想你只能去求一求那个‘格兰芬多扣分机’让你及格了...罗恩,我们走吧,哈利你呢?”


“我再看看书,你们先走吧。”哈利抿了抿嘴,向好朋友说了再见。对于寻求其他人的帮助,哈利不是没想过,只是自己本来就不太擅长社交,找一些不熟悉的人,总感觉哪里怪怪的;而且,虽然很不想承认,自己的魔药学思维实在是太差劲了,一般人的讲解方法他根本接受不了。


望着赫敏跟罗恩远去背影,此时的哈利的大脑快速思考着:


擅长魔药学的人?


纳威?


金妮?


秋张?


......


一阵思索下来,哈利不仅对自己狭小的交际圈感到绝望。他双手向后撑住桌面,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发呆。


啊...这盏灯好漂亮呀,自己以前怎么都没注意过?金色的光...


金色...


光...


哈利脑海里突然闪过一抹熟悉的金色,他使劲回想,直到那人轮廓渐渐明朗起来。


德拉科·马尔福,金发斯莱特林,魔药学尖子。


如果是他,自己魔药学不仅能过,发挥得好的话,有个八十也说不定?


哈利悄悄地打着如意算盘,嘴角不由得露出几分兴奋的笑意,但是笑意很快又戛然而止——他根本请不到德拉科。


不能说是邀请不到,是他不敢。


因为他喜欢德拉科。


这其实一个谁都不知道的小秘密,甚至包括罗恩跟赫敏。他知道自己平时表现得确实对德拉科不屑一顾,甚至还有一些厌烦厌恶,但是只要你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对待所有人都彬彬有礼的格兰芬多,只有面对金发斯莱特林的时候才会咄咄逼人,锋芒毕露。


对你与其他人都不同,本来就是一种喜欢你的方式。


然而赫敏跟罗恩对哈利的反常没有一丝察觉,也许是因为他们都讨厌德拉科吧,对于哈利的表现也只觉得理所应当。


而哈利的小心思,也就这样在日复一日的和德拉科拌嘴中慢慢生长,长成屹立不倒的参天大树,枝繁叶茂,每一片叶子都是哈利珍藏的和德拉科相处时的记忆。


哈利无奈地摇了摇自己的脑袋,努力想把德拉科赶出自己的脑海。他直起身,收拾好自己的书本,他打了一个喷嚏,吸了吸鼻子,天真的是越发冷了。


还是再想想别的办法吧。




德拉科向来都不是特别喜欢赫敏·格兰杰。一方面是因为她的血统,另一方面是因为她实在是聪明过头,总让德拉科有种随时被猜透心思的感觉。德拉科不是变态,没有特殊癖好,不喜欢被偷窥,就算是心理上的也不行。


对于格兰杰的突然来访,他本是想毫不留情地拒绝掉的,但格兰杰又一次猜中了他内心的想法,她简单粗暴地自报家门,这次找德拉科不是为了什么,而是为了哈利。


哈利·波特,他有很多的标签。


救世主,黄金男孩,最受欢迎的格兰芬多。


还有,德拉科·马尔福的暗恋对象。


两个人一见面,四周就是浓浓的火药味儿。


“你好啊,泥巴种小姐。”


“多谢,还是祝你好吧,雪貂先生。你的问好会让我折寿的。”


“说吧,什么事。”金发斯莱特林慵懒地倚在柔软的沙发上,衬衫扣子解到第二颗,翘着二郎腿,甚至懒得看赫敏一眼。


“最近魔药学要考试了,哈利需要一个老师。”


“我相信万事通小姐一定可以胜任这个职位。”


“我没空,光负责罗恩我就应接不暇了。”


“那照你的说法,我就很闲吗?”德拉科看向赫敏,眼里带着不明情绪。


“你当然很忙,但是我想你为了哈利,会有时间的,你说是吧?”赫敏并不生气,她看着眼前的斯莱特林,胸有成竹。


“嗯?”德拉科嗤笑了一声,“我为什么要帮我讨厌的人补课?”


“这样啊,那我还是去找秋张吧,听说最近秋张跟哈利关系不错呢,她应该会帮忙的吧...”赫敏说完就作势要走。


“等等。”赫敏身后传来德拉科的声音,她勾起嘴角,又迅速掩饰好。


“马尔福先生还有什么事吗?”


“你说的是真的吗?”


“你指的是?”


“哈利需要魔药学辅导。”


“当然。”


“那我有什么好处?”


“好处?”赫敏楞了一下,继而又意味深长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其实,你自己清楚得很,对吧?”




当德拉科将一大堆辅导资料“啪”的一声全摔在他面前的时候,哈利还以为自己在做梦。


哈利抬头不解地看着德拉科,却被德拉科一句话把到嘴边的话吞了回去。


“什么都别问,魔药学想及格就乖乖听话,别丢了我的脸。”


德拉科从书堆里抽出一本资料,干净利落地命令道:“那么,就请你把这本书大致浏览一遍,直接找出你看不懂的地方,我给你讲。”


哈利用怀疑的眼神看着德拉克递过来的资料,但还是乖乖接过了书本,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


四十分钟后。


德拉科看着哈利递过来的资料,整个人都是崩溃的:“我说...你这是在学魔药学还是在学抽象画创作?”


“没啊,这些都是我看不懂的地方啊。”


“梅林的吊带袜!你是在逗我吗?整本书都看不懂?”德拉科将书本翻过来正对着哈利,手指狠狠地指着书,难以置信。


“这里面所有的字母我都认识,可是组在一起我就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啊...”大概是因为心虚,哈利的声音显得略微底气不足。


德拉科的眉头紧紧地皱在了一起,在来之前格兰杰就已经告诉过他哈利魔药学很差,可是他真的没想到会那么差——这简直跟麻瓜差不多了好吗!


但是,这样不就意味着...他更有理由跟哈利名副其实地腻在一起了吗?


想到这,德拉科内心不由得升腾起一股难以抑制的欣喜,像是在翻衣服口袋时不经意翻出自己正需要的零钱,也像不用工作的台风天里美美地睡上一个午觉,或是等了好久的信件终于被猫头鹰带来了回信。不漏痕迹的惊喜,总是最符合德拉科心意的。


哈利看着德拉科脸上变幻莫测的表情,搞不懂现在是什么情况。


过了很久德拉科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将欢喜表现得太过露骨,他重重地咳了几声,故作严肃,眼睛却不敢正视哈利的脸,他用尽量和以往一样的、嘲笑哈利的语调说道:“啧,真的是了不得了。本少爷的死对头可不能是个魔药学麻瓜啊。”


“其实,你没必要勉强你自己来教我的。”哈利看起来有点消沉,甚至懒得注意德拉科话语里的讥讽。


嘿?情况不对!难道他不应该豪言壮语一番比如说“我一定会让你刮目相看”这类的话吗?


“你管我!反正你的魔药学我负责定了。”德拉科眼珠子一转,不让哈利有任何反驳的余地。


“好的...现在就给我好好听课吧...”德拉科一副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让哈利一阵惊慌。


我是不是...掉进了一个陷阱?



—————————分割线——————————


本来是想一发完...然而表达能力弱到爆炸的我有一大堆描述要说...就分成上下了...


不管怎样...希望看文的你看得开心哦

评论 ( 6 )
热度 ( 33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瑾 | Powered by LOFTER